羽海野チカ-3月的獅子/3月的ライオン 真人電影 前編 觀後感 in 日本影院

一般向 療癒 漫畫改編 日本動畫電影 分享

img_4288

日本上映日期:

前編:2017/3/18

後邊:2017/4/22

片長:139分

日本官網:三月的獅子官網


三月的獅子內容簡介:(擷取自每日頭條)由於內容有些許錯誤,版主有修正

改編自羽海野千花人氣漫畫《三月的獅子》的真人版電影即將開拍,片方也在日前公布了主演神木隆之介的劇照。《三月的獅子》講述的是十七歲的天才將棋手桐山零,他的眼裡只有將棋比賽,在家人因為交通事故去世之後,內心便帶著喪失家人的痛苦。不過在遇到了川本家三姐妹之後,他的人生開始變得不一樣,他終於看到了將棋比賽之外的世界,他也慢慢的與周圍的人一起交流起來,和不同的棋手對戰從而成長。神木隆之介此次飾演的就是男主角桐山零,在公開的劇照中,他的臉上帶著堅強和溫柔,既有孤獨 也有希望。導演大友啟史是這樣評價神木隆之介的:「他從小時候起就是專業演員,與主人公很多部分都有重合。」
《三月的獅子》這個題目來源於英國的一句諺語:「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and goes out like a lamb(三月天氣來如猛獅,去如綿羊)」。

STAFF:

監督:大友啓史

原作:羽海野チカ 
脚本:岩下悠子 渡辺亮平 大友啓史

電影cast:(漫畫人物名稱vs演員名字)

桐山零:神木隆之介

幸田香子:有村架純

倉本あかり:倉科カナ

二海棠晴信:染谷将太

川本ひなた:清原果那

島田開:佐々木蔵之介

宗谷冬司:加瀬亮

後藤正宗:伊藤英明

幸田柾近:豊川悦司


原作簡介:

螢幕快照 2017-03-26 18.02.31


前售券:(前編+後編)

價格:2600日圓(2場電影的前售券)

img_4237

一次兩張真的很滿足!

兩張前售券同時購入特典:

A4資料夾(真人&漫畫角色)


電影觀後感:(內容爆雷劇透一堆,慎入)

首先,真的超開心我這次終於是看完第一季22集動畫後才去看3月的獅子,不然之前的黑執事跟刀劍神域根本連5集都沒看就跑去看,更別說虐殺器官我根本連小說都沒看就去看的那種… 這次看完動畫再看真的會有很不同的風味,在看真人電影時不斷在腦海裡回憶起動畫的各個場景,那種感覺好特別!

首先我不得不說,在看動畫時我是沒有掉過淚的,但這次看真人電影我就掉了2次眼淚,還一定要拿面紙擦拭否則臉頰都是淚痕了。回想起為何我會掉淚的原因,我想應該大多都在主角桐山零(神木隆之介飾演)回想起小時候因為爸媽妹妹在一場車禍意外中過世,而被領進幸田八段(同時也變成自己養父)的家庭裡,開始了那段對零來說很痛苦的童年回憶。因為自己的才能過人,又非常努力學習將棋,所以總是贏養父家的一對姊弟,養父又對零非常期待及照顧,所以引起孩子們之間互相嫉妒討厭,那是一種惡性的競爭啊…每個孩子都最希望父母對自己關注,然而一個突如其來外來的孩子卻搶走了原本只屬於他們的爸爸的眼光。於是姐弟心態都扭曲掉,不斷把零視作敵人,視作搶別人爸爸的孩子。

在看到零又贏了他的義姐-香子(有村架純飾演)就被狠狠打了巴掌並且在有次零在獨自練習將棋時故意過去跟他說了一大堆很傷人的話,比如說:你就是沒用等等的,搶別人家爸爸最擅長…之類的惡毒話語(他們都還只是小學生跟國中生)然後零一邊嗚咽著哭… 我看著看著都哭了,心想著如果我是零我會有多難過。不是自己想這樣的啊,誰不想要有屬於自己的爸爸媽媽…但他們都死了啊!(唉,真的好心酸)

多餘故事內容我就不贅述,先來談談演員如何好了。在知道電影男主角-桐山零是由神木隆之介飾演時有嚇到,想說這名字我感覺好熟悉,阿不就是:新海誠電影-「你的名字」男主角瀧的聲優嗎?後來才知道神木隆之介似乎小時候就出道了,之前有參與過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配音,至於其他作品我就不清楚了。神木隆之介在演繹桐山零的感覺我覺得詮釋得相當不錯,有把零那種孤獨感演出來,我覺得在一開始就完完全全能夠融入他是桐山零而去看整個電影。神木隆之介演技我覺得還不錯,不會讓我有尷尬感,在演崩潰戲碼時也不讓人感到害臊反而是會讓觀眾跟他一起崩潰的感覺。基本上由他來演這個角色我覺得再適合不過。

再來談談所謂女主角的-有村架純,我雖然對日本女明星一點都不了解,但有村架純是我少數幾個知道的女明星。是很漂亮沒錯,也非常符合漫畫裡漂亮姊姊的形象,不過相較於動畫裡的壞姐姐,我覺得有村架純並沒有演得令人那麼討厭,怎麼講,不知道是偶像包袱還是導演要求,我覺得那個壞還不夠壞,因為我在看動畫時每次看到姊姊出現講了一堆傷人的話之後我都會在電腦螢幕前罵:你tmd bitch!(天阿我爆粗口) 反正就是只要姊姊出現我就超生氣的。但電影卻沒有把這個惡姊姊的味道好好呈現出來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兩大重要配角-後藤正宗(伊藤英明飾演)&島田開(佐々木蔵之介飾演),我覺得兩個角色的選角相當棒,伊藤英明真的好帥(超級有成熟男人味),原本以為他是個花心男,但電影的最後發現他應該是個非常愛妻子的男人…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香子(有村架純飾演)要一直去糾纏他==“  不過我想看完漫畫或是電影後編就能得到解答吧。 而整部漫畫&動畫&電影,應該說整個故事我最喜歡的角色來了:島田開(佐々木蔵之介飾演)動畫聲優是:三木真一郎,我在看動畫時,對於這個角色真的非常喜歡非常喜歡,他是個努力派的將棋八段棋士,從小到大背負著整個故鄉鄉親父老的期望而變成職業棋士,雖然依舊沒有贏過將棋神之子-宗谷,但他那份對於故鄉的心讓人真的看了好感動。雖然不是什麼主角,更不是帥哥,也不是最強的棋士但我就偏偏喜歡這種人物,喜歡這樣為了自己的目標步步前進即使挫折很多,但依舊不斷努力往前爬。即使知道永遠不可能超越宗谷,但還是不放棄將棋的一直學習,怎麼叫人討厭他?套句桐山零在最後幾集動畫講的:「我知道為什麼xx先生會喜歡島田先生了,我懂」,真的!這樣的人物只能叫人喜歡,喜歡的愛不釋手啊!

整部電影139分鐘,將近2個半小時,已經超過TV動畫第一季22集的內容部分,畢竟電影有時間限制又必須把故事講完,所以刪除了不少角色的內心戲部分。電影整體節奏掌握得還算不錯,雖然部分覺得節奏稍快了些,對於沒有看過漫畫跟動畫的觀眾們不至於到看不懂,但在某些情感連結上可能會不足,舉個例:島田開八段對上神之子-宗谷的獅子王戰,在動畫裡篇幅挺多,也描寫得很詳細,但電影刪到只剩第四場獅子王戰,島田八段輸掉,我覺得在這邊要是沒看過漫畫動畫,根本不會覺得輸掉有什麼好難過,但看過漫畫動畫就知道,這場若是贏了,島田八段就能夠在第五場比賽回到自己的故鄉-山形縣與宗谷再下一場,這對他是多麼重大的意義,他有多想光榮返鄉,這些都是電影沒有提到的。偏偏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大段劇情啊…

最後,還是很誠摯推薦各位沒看過三月的獅子的訪客們能有空閒時看看第一季(22集),請各位不要在前7集動畫就放棄這個故事,前7集版主認為比較稍微無趣一點,畢竟作者會先灌輸作者所設定的世界觀。而你也許對將棋沒興趣,但這故事將棋真的不是最核心的概念,大部份則是探討人性,每個人都有他的苦衷跟隱情,並不是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樣,在這個故事裡你可以看到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醜惡亦或是溫情,你可以看到每一個人因為另一個人而受到影響,你會藉由這個故事了解,世間上有些事情並不是只有自己想像的那樣。你會被這個故事無論是哪個情節或是哪句話深深打動你的心。

ps.有看過3月的獅子的訪客可以給版主一點感想嗎?我個人是還沒看漫畫,之後應該有空會追>_<


廣告時間:

3月的獅子第二季將於2017/10月放送開始!好期待秋番啊!!


以上圖源來自3月的獅子電影日本官網&自己所攝照片,感謝各位觀看。

17 replies

  1. 我有看漫畫,超級好看>/////<
    電影版我是覺得男主角的年紀太大了,漫畫中的零看起來是介於國中到高中的感覺。文件夾我覺得有點配合真人版,變得比較成熟
    其它選角我都覺得不錯(演技不論,因為沒看啊),什麼時候bl電影也能有這種陣容啊

    • 🌿我也想要敗整套漫畫了!!!
      🌿電影版真人是直接設定在高中2年級左右(17歲)漫畫就像小朋友,不過沒辦法XD (很多校園戀愛劇都找找20幾歲來演了 神木隆之介還算ok拉(他側臉是我的菜XDDD
      🌿文件夾真的變成熟 要是漫畫也這麼帥就好齁XDD
      🌿有村架純就整個 嗯哼(吸一堆男生來看了我覺得 電影裡還有穿性感睡衣的場景==” 呀 胸部好大!
      🌿BL電影如果也這種陣容就好了哭哭 (不然就不要演真人改成動畫咩 動畫至少聲優可以很大牌>_<

      • 有村看預告還不錯,不過看浪空的感想,應該還是考慮到形象,沒演太狠。
        漫畫一定要收啊,老師的圖太棒了🌟🌟🌟

      • 🌿我覺得有村真的演得不夠壞,哎不過沒辦法真的要顧形象,要飾演成bitch壞女人,就會跟鄉土劇八點檔惡女人一樣在路上被罵慘XD
        🌿漫畫會收(但糾結台日版XD) 很喜歡動畫背景那種像是手繪的感覺,不會像一般那種過度3D看起來很假的顏色。 這部要是吸引我看超過3次動畫以上,我應該會跑去買藍光了XD

  2. @看預告真人版應該不錯看,我連動畫都還沒看完,眼看又要四月了,神呀~好多想看的,天靈靈,地靈靈,讓我破壁二次世界不用煩。
    @題外話:看到Free!又有三部劇場版簡直天堂!!!

  3. 特別版有點難說,說不定只是前作加兩部劇場版剪輯外加一點點奧運也不一定=.=
    總之FREE…我還是會看啦雖然二期邊看邊罵QQ

    • 劇情很糟啊QQ每個人物故事是不錯但銜接整體的劇情不好,比一期還…=.=更莫名其妙之類的….連游泳都只有一點點~國中時期那劇場版也是…感覺上跟一期二期是另一個平行世界…

      雖說不是很滿意但還是會看啦
      人物真的很不錯….

      • 🌿劇情我是完全忘光(大概就是因為不夠有連結利跟說服力吧
        🌿國中劇場版我是無言(不愛看小朋友…至少要高中啊==“
        🌿(我是衝聲優!當然我還是愛凜XD

  4. ★之前的劇場High Speed! -Free! Starting Days-
    和之後要上映的三部,所以Free!}已有四部劇場版。
    ★轉貼★
    《Free!-Timeless Medley- 絆》描述遙、真琴、渚、怜所刻畫出來的珍貴友情、《Free!-Timeless Medley- 約束》則是決定朝夢想前進,繼續游泳的凜面對好友宗介過去所抱持的想法、感情。《特別版 Free!-Take Your Marks-》故事為3月是日本畢業季節,對於未來,遙、真琴、渚、怜的走向會是――?

    Liked by 1 person

You can leave a comment down below. 歡迎來跟浪空或訪客們一起互動交流❤